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市体育局“2017年度全民健身节”会议

 

2017年3月8日,在长沙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黄晓劲总秘书长召集下,长沙市体育局下属三十余家协会法人与会长,于市政府体育局8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对今年长沙市全民健身运动工作开展了宣讲与布置。

上午9:30分由市体育局群体处殷处长做重要指示:目前全民身体素质现状整体落后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上升幅度。随着习总书记大力度、高频次的对于体育产业做出提升发展,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运动的指示,在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上,市政府将配置价值一千万的器材,投入一千万的活动,并设置一千万的奖励资金来发展和提升全民健身。落实到协会希望协会能做到:

1,  宣传频次与广度上:让更多的群众参与,真正做到全民健身。

2,  宣传力度和深度上:打破小圈子,让传统媒体及新媒体介入,带动与推广项目的发展。

3,  活动组织方面:积极创新,增创特色。

4,  活动安全方面:主动保障,万无一失。

5,  活动实施方面:精心组织,积极开展。

市政府及体育局对协会的支持方面,首先是解决“不能做”的问题,对于之前政策不明晰,裹足不前的项目以政策文件形式进行支持;其次是解决“不愿做”的问题,对于资金缺口较大,但对于提高群众体育运动相关的项目给予政府买单或补贴的方式进行扶持与帮助。


本协会秘书长向市体育局体总黄处长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人类的三大终极梦想:预测未来、飞翔天际、长生不老,是与生俱来的渴望。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快速提升、需求高速发展,在体育项目多元化、细分化过程中,对于航空体育运动的诞生提供了成熟的土壤,作为特色鲜明、富有创新的活动类别,航空体育运动又具有极高的成长性。

航空体育运动包括从普及型的航模、热门的无人机,到热气球、滑翔伞、动力伞、三角翼、动力翼、旋翼机、直升机、滑翔机、运动飞机等等。涵盖了离开地面的所有体育运动类别,趣味性观赏性强。

2014年长沙运动员作为主力代表湖南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及航管中心组织的全国滑翔伞邀请赛中获得了全国团体第三名;过往航协王刚副会长曾成功组织了3届幕阜山滑翔节,2016年由市航协组织的博兵寨滑翔伞精英赛有13个省市的运动员参与,观众3千余人。市航协在技能专业性、赛事安全性和活动组织能力方面具有成熟经验。对于推动长沙航空体育运动在全国的知名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在已有的石燕湖、巷子口、博兵寨三大航空运动基地基础上,计划兴建1-2座新的航空运动基地;将日常周末活动定期定点的开展,夯实基础;在赛事活动上,回归长沙,服务长沙。未来将固定每年以一个航空嘉年华和一个滑翔伞全国赛事将航空体育运动做大做强。

市体育局体总黄处长对于市航协的积极努力与组织能力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评价,并指示对于新兴航空运动项目给予高度关注,基地建设上建议离城区更近一点。未来航空体育将作为重点给予扶持,争取让更多群众认知和感受航空运动的魅力与乐趣,为多元化、差异化的提高人民群众体育运动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