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2017湖南滑翔伞比赛组委会会议侧记

 

   118日随着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办,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与湖南天下凤凰航空运动俱乐部承办的2017湖南滑翔伞比赛时间临近。热心协会事务的组委会同志们像水滴汇集成河流一样,从四面八方齐聚律政大厦,在秘书长彭昕主持下召开了组委会工作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论。

  监事袁军先生首先对组委会各位成员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阐述了他个人的飞行经历与外部飞行环境提升的相关性。倡议协会每一位同仁多贡献一份力量、“走心”的为爱好者和未来的飞行员服务。在自己玩好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许小华会长是高空跳伞运动员出身,所以对于航空运动是深入骨髓的热爱。正因为一辈子从事这项工作,才真正能感受到身上的担子之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好的飞行环境。

  作为湖南省第二位滑翔伞运动员,也是目前仍在飞的资深的“鸟人”--王刚副会长首先解释了他网名的来由:“笨鸟后飞”他总是愿意帮助其他伞友飞出去以后,自己才最后飞出。由此谈到了第一代伞友飞行条件之艰苦,同时也拥有很强的凝聚力。首先航空运动本身是极具魅力而且让参与者引以为豪的项目。伴随着石燕湖、幕阜山等优质飞行场地的开发和航空运动的蓬勃发展而感到由衷的欣慰,同时期望更多的新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由于事物繁忙,副会长吴必武先生无法分身与会,特委托秘书长对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吴会长热心协会事务,同时也是滑翔伞、动力伞、旋翼机的飞行员,期望有机会能共同切磋。

  副秘书长龚英先生本质上是个思维非常严谨而行为非常慎重的人,通过航空运动得到了自我发展与突破。回顾了2013年开发熊家山、九峰山、鹅羊山的艰苦,展望了协会未来将通过高质量的活动来提高凝聚力并通过规范化管理来服务会员。

  卢业桃和陈顶理事从事航空运动长达四年时间,拥有滑翔伞和动力伞丰富的经验。陈顶先生还是湖南少有的三角翼飞行员并有志进一步往旋翼机和固定翼飞行员方向发展。

  黎方先生因动力伞而结缘航空运动,目前也在学习滑翔。自从去年加入协会以来,积极努力协助并推动组织发展。来自浏阳的余志兵先生谈到安全和风险的问题,目前对于强对流气候环境下的飞行不稳定性仍然有一定畏惧心理。立志在2018年多进行适应性飞行,并争取通过B级飞行员测试。张超先生、何雪雁女士、龚祉月女士也期待未来长沙航空运动有统一的标准和更低的门槛和更安全、透明的大环境。

  大家将前期工作信息进行了互通,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分工。许小华老师总负责并分管场地事宜;王刚先生主管开幕式并担任起飞场总控;吴必武先生负责斗伞比赛;彭昕先生对口媒体;龚英先生主管赛事飞行员注册、管理和服务事宜;卢业桃和陈顶先生对运动员进行动员宣传;黎方先生担纲招商与管理;何雪雁女士负责化妆飞行服装筹备与管理;龚祉月女士统筹志愿者团队;张超先生负责协调赛事备用四驱车;余志兵先生未来对接体育主管部门争取资源与扶持。


  组委会后续工作中将注意抓住三个要点:1,核心团队的组建;2,公示信息的完善;3,工作组通讯信息畅通。并齐心协力来共同克服三大难点,1,大规模观众的组织和秩序管理;2,赛事中餐饮的统一部署,服务好飞行员;3,核心成员和外围工作人员提高责任心,定岗定责。

  相信2017湖南滑翔伞比赛在组委会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成功举办。提升湖南滑翔竞技水平并为滑翔伞项目进入2018年印尼亚运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