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湖南省内唯一国家级航空运动场所挂牌

 
文章附图

  初夏时节,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会员单位驭风航空的好消息不断传来!近日,驭风航空基地正式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全国航空飞行营地称号!成为目前湖南省内唯一的国家级航空运动场所。

1528118722(1).jpg1528118736(1).jpg

  航空飞行营地是指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统一指导、规划下,面对大众提供因地制宜的航空体育产品和服务而设置的场所,包括向大众航空运动开放并被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命名的通用机场。航空飞行营地拥有承接承办国际或国家各类航空运动赛事,飞行表演,资质培训的优先权。

1528118747(1).jpg

  航空飞行营地是全国“200公里航空运动飞行圈”的布局体现,也是区域航空运动飞行网络的重要节点。依据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国将建成各类航空飞行营地2000个,五星级、四星级、三星及以下级别航空飞行营地分别占建成总数的1%29%70%,四星级以上航空飞行营地基本覆盖国内经济发达的主要城市和地区。

1528118760(1).jpg

  驭风航空飞行营地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致力于航空运动的普及与推广,积极开拓航空运动消费市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飞行营地开展有轻型运动飞机的驾驶执照培训,体验飞行和娱乐飞行,航空器种类涵盖了热气球,滑翔伞,动力滑翔翼,运动飞机和无人机等,同时,在青少年中积极推广航空科普教育,举办各类航空运动赛事,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1528118773(1).jpg

  获得全国航空飞行营地的称号,只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细致的安全工作来经营管理好飞行营地,在省市体育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指导下,积极投入到群众性航空运动中,探索航空运动产业的新型发展模式,为我市体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