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市航空运动年会:2019让更多人飞起来 之领导致辞

 
文章附图

  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李巨浪 副局长

巨浪局长.jpg   

  首先,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通过各种比赛促进了长沙市航空运动水平提高;其二,通过举办各种沙龙、航空运动嘉年华把航空运动下沉,走进了社区、走进了校园,为航空运动培养后续人才奠定很好的基础;其三,协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与国内外的各个城市进行活动交流,作为文化的使者把长沙的形象宣传出去。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为长沙市航空运动水平提升和航空运动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有效的贡献。

  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在座的广大的会员。因为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协会这些活动才能有效的开展。同时也与理事会各位同仁的辛勤付出和无私的奉献是分不开。因此请允许我代表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于广大会员对于协会的支持点个赞,同时对于理事会同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作为社会组织管理机关,新年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加强政治引领,建立党组织,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五处提到社会组织,两处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建立党组织有利于确保政治引领和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协会不断加强规范运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法人治理机制,建立健全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决策和工作制度就是要把广大会员的意见和好的建议通过各种会议进行决策,形成会议的方针政策进行落实。集思广益确保协会健康发展下去。

  最后衷心祝贺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在长沙市体育局的领导下,牢记办会宗旨,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诚信办会、规范运作,为长沙市航空运动的健康发展,为让更多的人飞起来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巨浪局长1.jpg




长沙市体育局  覃事平 副局长

天空很辽阔,我心仍飞翔


  第一:我们的航空运动产业大有可为。我们刚聊到航空产业的问题、痛点和解决路径。困难在于盈利点非常低,但大家为什么还要坚持做呢?因为体育产业在2014年才正式上升到国家政策的高度。这个46号文出台的背景是:整个世界经济在下滑,中国也未能幸免。习总书记和克强总理通过召集全球经济学家来出谋划策,研判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点在哪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于:发展体育产业、发展休闲产业。你们在座的各位是真正搭上了中国体育产业从下而上的高速列车。体育经济将是未来几十年高速发展的产业。16年,长沙市体育产业为109亿,18年已经超过200亿,达到GDP1.07%,这是很不错的成绩。在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率为6.4%的大背景下,再来看体育产业的高速发展可以谓之一种奇迹,这个奇迹与在座各位分不开的,所以我想给大家鼓鼓劲,大家要坚定信心,我们航空人在协会组织和大家的努力之下,希望我们的航空市场将在这种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能优质高效,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因此我们的航空产业大有可为。

  第二:政策方向:19年体育部门计划要做的事:产业的顶层设计与扶持政策的发展和落实。首先落地的政策,要有操作性,让大家看得到、摸得着。体育局联合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国土规划局及湖南师大、商学院的体育产业中心,讨论并制定长沙市的体育产业政策;其二、成立一支体育产业的投资引导基金。我们希望用5000万的基金,让社会资本能拉动5-15个亿的资金体量,对体育产业的各个方面进行投资;其三,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体育产业园。十三五规划里金霞开发区打造一个1000亩地的体育产业园。我们想把长沙做成湖南体育产业的领头羊。要把各种飞行驾驶培训纳入产业园。覃事平局长.jpg

  最后,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来,在此代表长沙市体育局向各位同仁,祝各位航空人春节愉快、全家幸福、万事顺利、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