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十三五”发展规划

 
文章附图


为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事业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有效提升我市航空运动协会工作水平,根据全市航空运动事业发展态势和省、市对今后一个时期体育社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全民健身条例》和长沙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特制定本规划。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体育社团工作的方针,以增进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为宗旨,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开展形式多样的航空运动培训、竞赛等活动为抓手,以宣传发动、组织指导青少年开展航空运动活动为手段,不断普及航空运动运动、提高航空运动教学质量和竞赛水平,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目标任务

1、建立健全航空运动协会组织和服务网络。从2016年-2020年,力争建立健全全市航空运动协会组织,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班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推广和开展航空运动教学、培训、竞赛活动服务

2、抓重点,大力推广航空运动运动。 “十三五”期间把工作重点放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培训和竞赛活动,面向全市航空运动爱好者举办高水平的培训和竞赛活动,实现全市万人常年参加航空运动。

3、加强教师和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航空运动教学质量和竞赛水平。“十三五”期间培训30名教师;培训20名裁判员,培训安全员50名;建立20个航空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全方位提供教学、培训、咨询、竞赛等优质服务平台,提高航空运动教学质量和竞赛水平,确保我市航空运动水平在全省竞赛中位保持第一。

4、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本着因人、因时、因地、就近举办的原则,实行休闲型与竞赛型、室内和室外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航空运动活动。在“十三五”期间,每年组织2次以上全市航空运动竞赛、1-2次高水平的培训和1-2次经验交流、学术研讨会。

三、主要措施

1、   加强组织领导。协会的各级组织领导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和《社会团体管理办法》的要求,切实履行协会的服务职能,加强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部门协商互动机制,扩大服务的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城乡服务均等化。要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积极性,推动建立健全航空运动工作领导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全市航空运动事业发展

2、强化人才保障。深入实施人才强会战略,建立完善航空运动教师、裁判员和安全员和竞技选手选拔、培养、任用、激励、保障等机制,完善《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关于航空运动后备人才基地的管理办法》,加大航空运动服务管理人才、竞技人才、教师和裁判员人才的培养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有关人才培养工作的文件精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有利于各类人才施展所长的激励政策,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航空运动人才队伍

3、促进合作交流。继续推进市级航空运动和国际航空运动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市培训、竞赛、论坛等大型航空运动交流活动,增进组织之间的互信和共识,为 航空运动爱好者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大与兄弟市的航空运动交流与合作,汲取先进经验,做大做强我市航空运动事业提升管理能力。要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协会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努力使各项工作切合实际、符合群众意愿。要擅于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引导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规可依有序竞争。要建设好航空运动后备人才基地,以点带面,突显其示范性。进一步发挥协会优势,加强与新闻、网络媒体的合作,聚焦协会中心工作,融宣传和服务为一体,不断扩大协会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