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首届湖南省航空运动安全培训班

 
文章附图

   5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首届航空运动安全培训班在大浦机场举行。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蒋和主持开班仪式,省航管中心主任熊奇做开班讲话,中国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产业部部长杨卓越、衡阳市应急局副局长丁佳生、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讲师邹春花、中航协教练宋成林、长沙航协会长彭昕等领导专家应邀做专题授课。全省各市州航空运动协会负责人、航空运动企业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20182041.jpg

    熊奇主任在航空运动安全管理开班讲话中,以习主席对于“安全主体责任压实、落实",如何提高意识并结合本省实情,提出3个理念,安全是航空运动的生命线,应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制度是安全的保障,企业应积极修订和完善制度;落实是安全的关键,管理者和安全员应有高度的责任感、境界和安全的工作习惯,预防“灯下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协同、加强协作,落实到岗,层层抓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20182057.jpg

    中国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产业部部长杨卓越等领导专家分别就《安全生产法》、《航空飞行营地工作人员规范》、省内体育赛事管理及相关安全管理规定、营地安全运营管理、协会安全管理等作了精心精彩的讲课。

微信图片_20220520182103.jpg

    培训期间,航管中心还组织召开了省航空运动企业安全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省航管中心也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有效地回复,获得学员们的称赞。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航空运动安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层的了解,返回工作岗位后为航空运动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长沙航协后期还将配合省航协对本地区各航空运动营地、基地进行实地安全检查,进一步把航空运动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