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附图

    5月17日,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议室举行,航协理事周熹、航模委员会代表曾明志、无人机行业代表徐亚军、邹峰等与会。

    就航模与无人机的行业状况,遇到的问题,管理上的困惑等等协会代表和支队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对“低慢小”航空器管理文本进行了讨论,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商讨双方协作的方式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520184314.jpg

    支队方面提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以及《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所有的低空飞行器以及包括航空模型,无人机之内的飞行器都应该在登记的前提下,进行审批申报后才能飞行。周熹委员提出,审批的飞行,是不是要根据飞行器大小、飞行高度、速度等区别处理。如很多的玩具级别的模型,目前都要求进行审批。另外,对于航模和无人机进行广告飞行时的宣传内容,应该如何进行管理,以确保广告内容合法合格,应该有相应的管理制度。支队领导接受了代表的意见,表示将后续寻找法律条文上的支持后再进行协商。

微信图片_20220520184518.jpg

    双方还就目前航模和无人机的运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协会可以协作警方进行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大规模社会活动以及商业表演中,在保证活动开展的同时,又要保证社会安定以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