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CASA第82期飞行沙龙:滑翔伞安全飞行分享--林歆

 
文章附图

       CASA飞行沙龙第82期于8月13日在泰康湘园多功能厅举行,特邀嘉宾《直面恐惧》林歆、萌萌团队为与会飞行员献上了知识的饕餮盛宴。

泰康之家湘园.jpg

       泰康之家湘园养老规划师张笑笑致欢迎辞。泰康之家湘园位于长沙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占地面积198亩,是集医养结合、文娱社交、候鸟旅居的专业康养综合体。

WechatIMG34.jpeg

       “月色醉远客,山花开欲然”CASA会长彭昕代表协会欢迎来自长沙、株洲、湖北、新疆等地的嘉宾对安全的重视和对飞行的负责;同时热烈欢迎林歆老师来湘传经送宝,降低本土飞行员和优秀者之间的认知差;“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最后勉励在座所有飞行员能学习知识、应用技能并作为使者进行航空运动文化的传播,让更多人飞起来!



       沙龙部分精彩节选

       邓宁-克鲁格心理效应


9011C9B1-F2EC-41AE-929D-E6B1FA45A615.png

       理论知识非常重要

       从过往的经验传授到积极学习,滑翔伞发生的一切都可以用物理学进行解释,理论知识的储备,使我们逐渐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利于日后的学习。“小马”过河,有了理论知识的支撑,才能对“骆驼”和“松鼠”对言论进行分析,而非盲听盲从。

林歆授课.jpg

       理想的进阶

       1,累积足够多的地面控伞。

       2,学习理论,并学习独立思考。

       3,当你想要尝试更广阔的天空之前至少去学习一次SIV。

       4,走出现有场地,去认识更多的飞行员。


       练习SIV建议什么场地?

       飞到水面仍有足够的相对真高,足够广阔的水面和救生船制造出一个safe box 才可以,不能在不满足条件的飞行场地练习。


82期沙龙合影.jpg  


       《直面恐惧》什么时候适合学习SIV?什么时候合适?

       起码具备有自主起降能力的飞行员。汉源场地比较适合的时间段是每年4月-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