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十三姨”的独白--如何让你的伞具历久弥新

作者:多飞兄弟 
文章附图

     Hey!我是你的空中舞伴--“十三姨”,为了我们的云端快乐与飞行安全,和你聊聊我的“娇羞”与“隐私”。


第一、我怕晒

     斗伞休息时,大收到阴凉干燥处。紫外线是伞头老化的主要因素。


第二、我怕热

     在夏天,车窗关闭的静止车辆内,温度可以很快地上升到120度以上。材质急剧老化。高温还会使副伞中的橡皮筋降解粘连,可能导致副伞无法正常开启。


第三、我怕湿

     被淋湿的伞飞行可能使伞头无法保持伞形,影响飞行。如果飞行中遇到降雨,要避免大动作,伞速不能太慢 防止失速,尽快着陆。

     如果伞衣弄湿后,不要暴晒,要把它在阴凉处通风晾干。不要把未晾干的伞收起来,潮气可能会损伤纤维,进️而滋生霉菌,破坏结构强度。


第四、 我怕过度清洁

     首先正常的灰尘不建议清洗。如果粘连杂物的确影响到使用,可以尝试用海绵清水局部擦拭。必要时可以用到中性皂。清洁后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干燥。

019d56aee6d44235b94853904fd810497d4c27b8.jpg@942w_531h_progressive.jpg

第五、我怕DIY

     所有的修理工作都应当由获得认证的专业人士完成。


第六、请对我温柔

     为了延长滑翔伞寿命,不要在地面上拖动伞衣。做好伞墙练习,在充气和放气时注意:不要让伞衣砸向地面。


第七、我很娇嫩

     岩石、树枝、尖刺等的地面上收伞打包容易划伤。


第八、我喜欢通风

     条件许可大收保存,允许空气更好地流通。

微信图片_20200614091006.jpg

第九、请给我体检

     每2年由专业机构对伞头进行气密性检查。


第十、别忘了看不见的那朵花

     每六个月检查一次,至少每年由专业人士重新打包。特别重要的是副伞橡皮筋,必须每六个月替换一次。否则,粘连等无法打开的可能性会增加。


第十一、可乐与高跟鞋

     提示围观群众和儿童不要踩踏伞头和伞绳,饮料不要泼洒,小狗狗不来划地盘。


第十二、你好,我不是沙发

     人体的重量会使得伞头过度挤压,伞头的气室相互摩擦,损坏龙骨影响进气,影响伞头的适航性。


第十三、我的心里只有你,不住小虫儿

      收伞时不要让任何的异物进入气室,特别是昆虫,昆虫会咬伤我,当他们被压瘪后的酸性体液也会腐蚀我。


     请好好爱“我”,期待和你的下一次空中漫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