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省航协赴平江猎玩小镇调研

 
文章附图

    2月21日湖南省航管中心主任熊奇、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席叶文智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平江猎玩小镇,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信心,全力支持企业进一步跨越式增长。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书记宋炼钢、许小华、谭泽峰、彭昕、蒋心、黄江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221184632_副本.jpg

    猎玩小镇法定代表人钟布谷介绍企业通过7年发展,累计投资1.5亿,目前建成平江安定通航机场,满足三角翼、固定翼、直升机等飞行器起降;2022年承接了省运会攀岩赛。同时能接待600人的住宿和1200人的餐饮,具备大型赛事的承接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221184715_副本.jpg

    宋炼钢书记介绍了平江与航空运动的渊源。幕阜山曾经举办过3次国际性的滑翔伞赛事。是一个非常良好的滑翔伞运动场地;国内60%的热气球产地在平江,而且远销国际市场;安定机场是B类跑道型通用机场;也曾举办过大型的航模赛事。希望未来与省航协携手举办更多大规模国际赛事来宣传平江、推广平江。

    博文广识的叶文智主席从左公柳入题聊到如何宣扬文化情怀与家国高度,并回顾了曾举办过的全国跳伞竞标赛、穿越天门洞等航空与旅游融合的成功案例,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一定要做有影响力和自带传播属性的标杆性赛事与事件。同时要从教育、竞技与爱好三个维度去思考如何做出示范效应的培训与考核机制。

微信图片_20230221184855_副本.jpg

    熊奇主任介绍了湖南55个通用机场中的龙头衡阳通航,同时勉励企业继续推进体育旅游,在湖南省体育旅游节和湖南省旅发大会中积极承担,借势发展。省航协也会做好相应的支持和服务工作。

    后续协会、企业、地方政府将继续加强三方协作,共同谱写2023年航空运动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