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关于贯彻落实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作者: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文章附图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有关规定,加强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体育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等7部委公布了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并印发了《体育总局关于做好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的许可条件和流程等内容。其中我中心共有8项航空运动相关赛事活动被列入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

  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做好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确保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我中心梳理汇总了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许可条件中涉及项目办赛指南、参赛指引、管理办法、器材标准、人员标准等政策文件,发布网上以便查询;同时指定专人作为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的政策规定解读人员,并明确其联系方式,便于政策咨询。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规定要求,逐条研究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标准要求,如遇有疑问,可咨询相关政策解读人员。

  特此通知。

  附件:

  1.高危险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政策规定解读人统计表

  2.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相关政策文件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