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CASA第85期沙龙:追云,无动力滑翔伞飞行200公里

 
文章附图

        5月20日,长沙航协第85期飞行沙龙回到了青葱校园,在临水傍山、书香宜人的湖大北校区体院研究生教研室举行,也是首次兄弟单位--株洲市航空运动协会蔡建波会长率苏世武教练等嘉宾共同参与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WechatIMG88_副本.jpg

       沙龙由协会秘书长吴畏先生主持


WechatIMG92_副本.jpg

        株洲市航协蔡建波会长为获得FAI飞行标准铜质徽章的优秀飞行员毛江为先生颁奖


WechatIMG91_副本.jpg

        为获得FAI飞行标准铜质徽章的优秀飞行员张千明先生颁奖。


WechatIMG95_副本.jpg

        长沙市航协(CASA)彭昕会长为获得FAI飞行标准金质徽章的优秀飞行员李智阳先生颁奖


截屏2023-05-21 上午9.38.54.png

        分享嘉宾李智阳先生从热气流飞行的基础理论开始。如何选择伞具、水袋与配重,时间与全重规划,进而对200公里越野经历的风土人情、战略规划、战术准备、心路历程和决策处理做了详尽的讲解,并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卫星地图的3D飞行轨迹带领与会嘉宾回到“现场”,身临其境的感受运动之美、蓝天之魅。


WechatIMG97_副本.jpg


        对于爱好越野飞行,水平参差的飞行员如何阶段性目标设置?彭昕会长建议初阶飞行员夯实基本功,增加热气流留空时间,在气流中熟练俯仰控制,主动飞行,训练到能每次降到设定的15米半径范围内,为未来的挑战做保障;中阶飞行员建议练习零点几点弱气流飞行能力,提高对气流的敏感性和自身的抗压能力,从本场的小三角航线开始慢慢放大三角范围,逐步安全的推进;高阶的飞行员飞的是知识储备与思维习惯,战略规划与战术细节。


WechatIMG103_副本.jpg

        通过分享会李智阳先生让我们看到一个优秀飞行高速成长的一些共性:有清晰的目标,善于学习,同时勤于思考,通过不断练习与验证飞行,将理论知识内化为适用自身的飞行策略和实战方法。未来协会也会陆续恢复疫情前的国内、境外的飞行营,欢迎CASAer和优秀的飞行员一起畅享蓝天。


        再次感谢飞行员李智阳先生与赵建辉先生对本次沙龙活动的大力支持!


扩展链接:国际航联FAI滑翔伞徽章获奖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