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雄鹰访谈:隆辉

作者:多飞兄弟 
文章附图

图片

隆辉

国家级运动员,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

北京华耀星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 ,寰羽飞行品牌创始人。


1,获奖列表

2019滑翔伞世界杯亚洲巡回赛中国赤峰站第四名 ,

2020年林滤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第五名

2022年 中国滑翔伞精英赛景德镇站第三名。

2023年湖北圣境山国际公开赛第三名

2023年 韩国联赛第一轮公开赛第四名

2023年中国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景德镇站 第三名


图片

2,获得成绩你觉得最困难的是什么?你是如何克服的?

滑翔伞比赛不同于其他任何体育赛事,因为滑翔伞本身就是一个以万变应对万变的运动。所以在比赛中想获得稳定成绩 相对而言也比较困难,比赛天气,比赛地形 ,以及比赛的任务组设置的难度 ,比赛参与的人数 ,比赛运动员的水平 多个因素都将决定最终成绩的结果。

我通常会设定比赛目标 ,根据赛事的资料以及参赛运动员的水平 大概评估自己在整个竞赛团队里边的排名位置 ,在给自己设置相对应的参赛计划。反正每一次参赛都竭尽全力 ,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图片

3,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或感人的故事,可以分享一下么?

其实在飞行和比赛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忘的事情 以及感人的故事 ,今年比较难忘的就是陪宋俊明教练 一同参加红牛阿尔卑斯越野赛 ,这是中国首次有飞行员入选 ,我是作为飞行员助理 陪同参赛 。我们要一起爬山 一起飞行 一起走路 。最多的一次一晚上不间断的走了75公里 避免了被首轮淘汰 。喜提中华田园走地鸡的称呼。

图片

4,你平时是怎么锻炼的?有什么技巧新的飞行员可以借鉴么?

因为我以前就是运动员 ,包括现在从事的工作也是培养运动员以及培养滑翔伞学员 。所以我会比较注意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比较常用的就是以赛代练 ,比如一年固定参加一些 高水平的国际二类赛。去和世界上最顶尖的运动员进行碰撞 ,去学习 去提高自己的飞行短板 。在飞行来说 没有太多的捷径 ,我刚突破1000小时的累积留空。一定要把滑翔伞变成 身体的延长部分才能安全的、 长久的享受和参与这个运动 。

图片

5,作为教练或者场主有什么可以分享的么?

作为教练和场地经营方,其实 最重要的是要有个认真负责的态度 ,滑翔伞运动是极高风险运动 ,对参与运动者要 初步的审查和身体素质的要求 ,对意识形态尤为重要,参与者能否正确的认识到这个运动所潜在的风险性 ,能否克制自己想冒险 想冲动飞行的欲望 。以及踏实进行基本飞行训练的 耐心 。所以 对于所有场地经营方 的建议就是 提高入门门槛 ,精细教学流程 ,永远都要把 安全放在第一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