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特技飞行项目介绍

 
文章附图

特技飞行项目介绍

特技飞行就是指特技表演飞机在沿着纵轴、横轴和立轴三轴空间中,在短时间内做综合旋转动作。在特技飞行中,飞行员进行绕飞机三轴的飞行,这三轴是:纵轴(滚动轴)、横轴(俯仰轴)、立轴(偏巷轴),一般规定了9组飞行动作造型:直线和转弯、滚动转弯、直线的组合、螺旋、缒头机动、尾滑机动、斤斗、S型和8字型、滚转(慢、滚中有停、正或负弹滚)、直线、斤斗和滚转的组合,在正飞和倒飞中可以实现数千种组合。

特级飞行的最初起源其实是很偶然的。在实际的战争中,有些飞行员技术高超无意中。

飞出了特别的动作,而且在生命受到威胁时,也急中生智发明了许多惊险的动作,这就是最初的特技飞行。

人们对飞机的飞行动作是逐渐认识、逐渐计划、逐渐探讨以后发展的。比如说1913年,就有一个俄国人叫尼斯欠诺夫,他是军长,也是一个飞行员。有一次飞行,他飞着飞着无意中就翻过去了。后来,这个动作就被人称作“尼斯欠诺夫”翻滚。特技飞行表演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才出现的一种特殊的飞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