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动员会

 
文章附图

   2018年6月4日,在长沙人民大会堂主席团会议室召开“长沙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动员会”。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市发改委、市编委、市财政厅、市卫计委等各局级单位,8区1县体育局领导等,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作为受邀单位由秘书长彭昕代表参与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04221438.jpg

  会议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主持,首先由李文格书记传达4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红局长做长沙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总动员;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对3年行动计划提出希望和要求;陈中市长最后做重要指示。微信图片_20180604221430.jpg   各区、县向李红局长递交责任状


     长沙市目前体育面积187万平方米,48%参与锻炼,达到百万人,体育产业251.3亿,产业人数45433人。作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体育重要性不言而喻。到2020年,体育产业人数80000人,体育占第三产业生产总值的20%。

微信图片_20180604221417.jpg         陈中副市长做重要指示


     全国慢病中,高血脂5.6亿人,高血压约2.7亿人,糖尿病1亿人,亚健康人群占40.3%,都是由于缺乏锻炼产生的。全民健身是全面小康的基础和保障。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并提出新的要求--弥合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要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提供之间的鸿沟。全民健身活动将会有井喷式的发展。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结合会议精神总结以下几个工作重点。

     1,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形式,全社会办体育。鼓励扶持协会各基地健康有序发展。

     2,不断创新提高赛事水平,提升城市品质与品牌。通过3-5年发展,提升赛事品质与内涵,打造成国内一流,自主IP的品牌赛事及内容。

     3,制定相关技术等级标准,打通专业体育与大众体育的通道。

     4,服务青少年与人民群众,便民、利民、惠民。

     5,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全覆盖。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健全的航空运动顶层设计,有序高效的执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拼搏精神让局领导印象深刻。长沙航协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协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更有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按总书记指示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与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努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