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航空运动嘉年华之智峰山站

 
文章附图



     

    

     2018年9月29日上午第七届全民健身节“放飞梦想”航空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2018湖南滑翔伞联合公开赛第二在智峰山滑翔运动基地开赛,本次赛事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协办第七届全民健身节的一部分本次比赛为期天,来自香港、广东、广西湖北江西、和省内40多名滑翔伞爱好者参加了这场“空中聚会”。


  穿戴装备,打开滑翔伞……在智峰山滑翔基地起飞场,待达到飞行条件后,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运动员按照抽签顺序,先后从海拔500多米的智峰山头一跃而下,最终向降落场所设的“靶区”降落。

  很多人都已经爱好滑翔多年,已经飞过了全国多地的滑翔点,他觉得滑翔是一项刺激而又充满魅力的运动。航协会员评价道“今天感受很好啊,就像鹰一样在上面飞,给人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骆敏作为赛场上风姿卓越几位女选手之一,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的会员之一学习滑翔已有6年时间。站在智峰山绿草盈盈起飞场,俯瞰滑翔基地的飞行环境,她对本次比赛充满了期待。“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湖南滑翔伞届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滑翔爱好者们共同交流切磋。”

   比赛为滑翔伞精准降落赛,是指在着陆场设置一个圆形“靶区”,飞行员高空起飞后,着陆时要以安全的方式降落在“靶区”,如果落在界外或者出现滑翔座袋先着地、飞行员摔倒的情况,则没有积分,分数以最接近中心点为最佳成绩。本站赛事是湖南滑翔伞联合公开赛的第二站,积分将计入年度联赛成绩。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接受湖南公共频道等媒体采访时:“作为后发的城市和省份,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联合赛事,能够锻炼湖南本土运动员的水准,提升我们的战斗力,期望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或者不远的将来有湖南的运动员能站上世界的舞台,去展现中国人的风采。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老百姓去近距离感受这样有魅力的运动,同时把全民健身向更高层次推动。”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的成立初衷就是想提高航空专业运动成绩同时通过科普和大型活动社会大众都去了解、熟悉并热爱这个行业,实现航空运动行业的下沉实现全民健身这个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