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航空运动基地检核工作

来源: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文章附图

  为规范化管理航空运动,提升航空运动安全系数,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体育科袁建武科长牵头,汇同体育执法的胡鹏、肖凌同志对黑麋峰滑翔运动基地进行了检查。航协受区局委托进行了技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404151918.jpg

  袁科长首先对安全监管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航空运动和滑雪等新兴运动项目,是国家体总重点扶持发展的项目,而望城区具有独特的山地优势,滑翔伞为代表的航空运动需求近年呈井喷式上升,行业蓬勃发展形式良好。然而近期宁波伏龙山 3.23 事件对体育行政部门监管敲响了警钟,这不仅需要政府行政部门的监管,也需要航协进行配合给予技术层面的支持。不符合运营资质进行黑飞的基地将进行严肃处理直至取缔。


微信图片_20190404151933_副本.jpg

  彭昕秘书长代表协会做了相关工作交流。在国家标准  GB19079.12-2013《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 12 部分:伞翼滑翔场所》指导框架下,2018 4 4 日,协会出台了《伞翼类运动场地登记管理办法》,5 8 日出台了《滑翔伞运动管理办法》。当黑麋峰基地向航协提出申请时,协会组织专业技术团队一行十余人根据管理办法进行了逐一检核。并向区局同志对场地条件、设施(设备)条件、安全保障、人员资质等四个方面分门别类进行了记录、反馈与沟通。对基地做得好的地方予以了肯定,同时对需要提高的部分,如安全意识仍需要进一步加强、检核意见整改反馈不主动、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区局同志认可协会过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未来将加强与协会的沟通。

  执法人员对上山道路、规章制度、标识标牌等提出了检查整改意见,袁科长要求基地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并就如何提升安全生产、企业盈利能力、舆情处理、痕迹化管理、应急措施等方面做出了强调,建议基地加强与协会的主动沟通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指导意见。

  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桥梁服务于政府和企业,共同为航空运动把关提质,让优秀的航空运动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