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小记

来源: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文章附图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4月24日晚,协会理事拨冗相聚,共同总结1季度工作,并商讨后续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第一项是湖南联梦者科技有限公司自加入协会以来,由于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2018长沙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节“放飞梦想”航空运动嘉年华等活动,为长沙市航空运动的推广做出了积极地贡献,特予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微信图片_20190426121005.jpg

  目前航空运动基地如雨后春笋般的开始爆发式增长,协会理事会讨论通过了《热气球运动管理办法》、《滑翔伞运动管理办法》、《动力悬挂滑翔运动管理办法》以及《动力伞管理办法》《长沙市航空运动场地检测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等相关文件,标志着长沙市航空运动市场从无序到有序的开始。


  同时由于商业运营具体有:第三方参与、高危因子倍增等问题。

  刘畅副会长指出滑翔等双人商用飞行,应该严格要求敦促飞行员合规检查。在商用飞行年检当中应该对同一空域建议飞行器数加以建议,提高安全性。同时动力伞广告由于同样过往存在空域未报批,最终“黑飞”,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作为政府委托的空域管理机构,未来将开启空域统一申请、统一管理的职能。进行飞行计划代申请工作,能将过去的堵,改变成为疏,不论是动力还是无动力飞行计划中给予飞行员更多的合法通道,减轻政府职能部门管理压力,将空域管理优化并有序进行。

  刘畅副会长将和王刚常务副会长下一步将牵头协调飞行服务站事宜,推动空域管理协调会及后续的落实工作。

  许小华会长指出可以结合本地协会优势进行合理疏导,协会开展滑翔等商业飞行员培训课程。最终取得体育主管部门的认可,持续有效推行。此项工作由彭昕秘书长进行具体推进。


  吴必武副会长指出各会员单位应该积极承担职责,应该有奉献精神与模范带头的态度从人财物各方面,积极支持协会工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理事会达成共识:对于未积极履职的理事将予以通报并免除理事职务,让更多优秀的愿意奉献的会员加入到管理机构中来。同时未来将协会将在空域管理和风险控制上为飞行运动把好最后一道关,积极为会员及市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