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发起人会议

 
文章附图


  828日中共衡阳市委郑建新书记和湖南省体育局李舜局长抵达湖南省航空管理中心衡阳大浦机场做工作指示后,829-30日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发起人会议在湖南省航管中心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831202245.jpg

  

  会议由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文高同志主持,湖南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同志,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龙吉士同志与会并做重要指示。许小华会长和彭昕秘书长代表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参与会议讨论。同时与会的有湖南省航管中心范青野副主任、於一鸣副主任,训练与竞赛科刘蓉副科长、株洲市航协法定代表人曾文先生等十余位嘉宾。


微信图片_20190831202310.jpg

  范青野副主任做前期筹备工作报告,阐述了高速发展的社会需求与现时提供的管理和服务帮扶不足的矛盾,成立湖南省航协的需求非常迫切。经过十四个市州的前期调研,未来将成立航模、跳伞、通航、飞行、旋翼、动力与悬挂滑翔、热气球、安全委员会这8个专业委员会来满足不断发展的社会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831202252.jpg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和其他7个单位进行了现行工作介绍和参与相关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831202306.jpg

  龙吉士同志对航协的成立寄予厚望。因为协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承担着政府做不了而企业不愿做的市场缺失的工作,需要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参与社会治理。通过广泛的吸收社会力量,社团应该在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上加强自身造血能力,而秘书处就是协会的发动机。因为文化是核心,所以航空文化的营造需要各单位担负起来。树立高远的目标担负起相应的职能职责。同时航协各单位和理事应该成为联络员,诚信从业、依法从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高评级的协会,政府才有可能购买优秀协会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831202302.jpg

  冯湘江同志谈到航空模型运动将从海陆空模型协会中剥离,并入到航空运动协会。体育总会要求航协首先要讲政治。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社团是社会组成的三大版块,社团需要有质量的发展;第二协会理事应该有历史赋予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从原来的个人行为转变成社团的组织者,每一个理事应该心往这个家想,事往这个家做;第三做好党组织的建设和覆盖,社团领导需要自律,社团需要正能量的发展。同时未来社会组织和管理将发生变化,政府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形成小政府、大协会的结构。企业专业领域的能不能做将由现行的政府管理下放到协会进行评估。积极建立成有权威、有地位、有规矩的“三有协会”,在赛事和科普两个抓手上着力。

微信图片_20190831202257.jpg

  黄文高同志介绍了1957年成立航校,2007年成立省航管中心,今年推进成立省航协,未来协会将提高认识、有所作为。坚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相信省航协的成立将加速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工作的推进。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