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湖南队时隔30年重返国锦赛

作者:周熹 
文章附图

八月底的长沙,正值秋老虎炫技之时,透蓝的天空悬挂着火球式的太阳,万里无云,好似把所有的云彩都烧化了一样,花草树木无精打采垂下了头,蝉儿在树上拼命的叫着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热情比火还要热,怀揣着对航模运动的梦想,一路战高温、抗酷暑,只为湖南队时隔24年重返赛场。86日,一份由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的红头文件,突然在全省航模届内横空出世,18名选手获得国锦赛的参赛资格,组成湖南航空航天模型代表队,代表湖南省参加2019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这一消息无疑惊艳了所有航模人,我们所热爱的不仅只是娱乐而已!我们不是没人管的人!我们找到了组织!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队伍!我们有自己航模机场......曾经萦绕着省内航模人的诸多问题,在这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所热爱的将载入省体育史册,从此迈向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908205030.jpg

  820日,拉开了远征2019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帷幕,18名选手来自湖湘大地的各个城市,集结在南岳寿山脚下----衡阳大浦镇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考虑到航模装备的安全性,采取人装结合的运输方式,租用一台大巴车全程保障,上午的时间,运动员通力配合,整齐有序的完成了所有航模装备的装载,中午在省航管中心食堂用餐后,就登车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开拔了,行程共计1750公里,用时20小时。

  经过2天半的时间,822日下午17时到达目的地。一路上我们过长江,经荆州,穿秦岭,有说有笑,一路高歌,优游自得,这种境界使我的身心在长期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得到了全面释放,一个热诚的、优游自在的、无恐惧的人,是最能够享受到人生理想性格的,表面看起来是舟车劳顿,风餐露宿,实际放下就是海阔天空,乐在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908205023.jpg

  823日,我们就开始了赛前熟悉场地训练,25日正式开赛。全国锦标赛共有30多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运动员参加。比赛内容分室内、室外项目,比赛场地分室外AB场地和室内场地,室外A场地位于罗山航模飞行营地,是本次比赛主场地,主要的比赛项目有:涡喷、汽油机、3A、直升机、空投、线操控、空战等项目;室外B场地位于罗山东面山脚下,主要比赛的项目有:火箭、滑翔机等;室内场地位于红寺堡区体育馆内,主要比赛的项目有:像筋动力滑翔机、3P航线、3P花式、3P双机编队、3P空战等......微信图片_20190908205014.jpg


  经过运动员7天精彩角逐,湖南省航模队一共斩获了427铜。作为长沙代表的我,同时也是长沙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也获得了11铜以及第5和第6名,初次参赛,经验不足,有些比赛规则没有搞懂,自己的主项还出现了犯规,总的成绩还算有收获!

微信图片_20190908205106.jpg


  最后特别感谢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集训教练和全体运动员的相互帮助。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