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双节前生产安全整顿会及9月理事会召开

 
文章附图

  9月9日在望城区召开联席安全生产会议,由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志军副局长主持,参会人员有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肖凌同志、望城区应急管理局蔡文杰主任、望城区黑麋峰管理处徐准同志,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彭昕、秘书徐佳同志。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422.jpg

  9月10日下午14:30-16:40在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6楼太空会议室,由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牵头组织各航空运动企业法人代表及总经理召开双节前安全整顿会,并于16:40-19:00召开协会理事会。对安全工作进行宣导和布署。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413.jpg

  王刚常务副会长谈到在市场形势全球整体大环境停滞或低增长的前提下航空运动产业能够高速发展对各航空企业是一种风口和利好,同时和克强总理提出的消费升级政策不谋而合;双节前安全整顿会议的召开也是及时而有意义的,由于行业在发展初期,自身还比较羸弱,不能因为生产中的不和谐、不安全影响到行业生存。同时协会工作要围绕紧迫性、必要性、有效性加速推进。

  回顾过往协会工作由管理个人会员解放思想成长为政府和市场、企业、从业人员的桥梁与延伸,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服务意识,组建专业委员会来增加力量,提高效率。企业应把握好经济效益与安全发展的度,有时候扎实的慢才是稳定的快。

  九峰山基地总经理龚菲提出对协会的期望1,给予企业更多支持,从安全管理的事前预防到事后处理的流程;2,协会对企业场地评估与支持;3,希望协会开展日常生产流程、安全、技能等的规范化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402.jpg

  书堂山基地代表姜炬峰同志首先感谢前期协会对于书堂山基地的严格要求,6月对基地提出整改要求。通过2个月努力整改,企业安全运营能力提高,风险降低。期待1,协会将安全工作的检查由过去的年检延伸到日常化;2,对商业飞行员能力进行资质评估。让企业能多一道安全保险。

  蓝弧基地代表周润先生谈到航空运动航协的脆弱,唇亡而齿寒希望各企业抱团,共同提高安全标准。企业发展不能透支与牺牲行业的前景。其他各基地代表也提出了商讨意见和建议。

  最终与会者达成共识:将对于商业飞行提出更严肃的要求,并将进一步编入《滑翔伞运动管理办法》规范实施:

  商业飞行乘客责任险额度应不低于50万元;交通车辆禁止人货混装;乘客和飞行员禁止不带头盔;加强服务意识,严格控制客户投诉率;商业飞行员采用协会登记制,禁止不具备资质的飞行员进行商业带飞;商业飞行中5米风及以上禁飞;净空低于100米禁止采用螺旋消高,应采用360度消高U型有序进场。运营企业应配备具有资质的地面安全员实时进行空域管理与指挥。


  会议讨论问题前期主要存在以下3个隐患:

  1,低价恶性竞争:由于最近飞行企业增多,价格偏离安全生产所需;

  2,生产安全:部分企业,重视程度不够,投入不够;

  3,服务质量:欠佳,客户投诉较多。

  因此衍生出来的问题是,出事以后迟报、漏报、瞒报。

  针对安全、服务、低价等问题协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完善安全监管:

  1,统一化:各企业醒目位置悬挂航空运动指导价格及服务监督电话公示牌:降低恶意低价导致安全事故率升高的可能,同时事发后第一时间掌握客诉动态,由协会及时督促处理,保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减少投诉到政府部门或媒体的几率。

  2,数据化:开发航空企业安全监督软件系统:对企业飞行数据、商业飞行员数据进行采集、事故自报系统,汇总成大数据。对于评估商业飞行员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航协做出分析表格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安全运营数据、事故率数据。让数字说话,一目了然,同时设定企业年度安全飞行工作目标,提升安全飞行时间和安全飞行率。

  3,前置化: 增加协会抽检,在之前的年检基础上,日常通过视频实时监控对起飞场、降落场进行视频抽检,不定期由安全委员会进行不预先通知的飞行检查,对于安全问题从事后总结前置为预防为主,也避免企业虚报安全飞行数据,提高对于安全责任的严肃性。

  会议中通过举手表决选举王刚先生担任协会首届安全委员会主任,领衔协会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417.jpg

  许小华会长最后希望各企业与理事团结起来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能提高生产安全意识,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共同为航空运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