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飞行沙龙:长沙航空博物馆

 
文章附图

集合时间:2019年10月20日9点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跳马校区)新校门

集中参观时间:2019年10月20日9:30-12:00

地点:长沙航空博物馆

午餐:AA

对象:长沙航协会员及家属

(感谢许小华会长对接航院)

1571311549(1).jpg

  长沙航空博物馆,占地面积多达两万平方多米,其内更是有着很多现代科技的展品,充分的让来到这里的航空爱好者们了解到现在航空的知识和技术。

  整个展馆由主馆、文物飞机陈列馆和航空装备展示坪三个部分组成。

一、   主馆

占地面积是七千五百二十六平方米,一共包含着三层,

  1、“鹰击长空”--军用航空展这处一共分为五个展区,分别是中国/世界军用航空发展、空军航空修理、飞机构造与系统、飞行器实物五个展区。展区里面,大厅放置着一个飞机机翼和发动机尾喷管独特的结构造型,让人新奇,其中这里的一楼是一处军用航空展区,主要展示内容是人类有航空梦开始到今天强大的军用航空发展。主墙面上帮助大家了解中国军用航空发展史,墙下面帮助大家了解世界军用航空发展史。如果你喜欢这些知识,保证你回去之后一定可以增加很多相关的知识的!

体感互动区,展示内容为飞机为什么能上天的原因,解除你的好奇心,主要内容包括飞行原理、气动知识、武器发射控制方法、发动机工作原理等。中厅是实体展示,大家可以看见歼八飞机和各种飞机发动机,还可以从这里的发动机显示屏上了解各种发动机性能及参数。

  2、云端之上--民用航空展这处展区包含很多展区,其中主要有民航发展、民航风采、民航安全、民航管理、通用航空知识、湖南航空发展等展区供大家参观。这里的二楼是一处民用的航空展区,这里的展区可能更会吸引大家,因为这里是独具民族特色的,利用着图片、多媒体、仿真实物、模拟驾驶等手法展示中国和世界航空的发展历史。

  3、使命与梦想--航空产教融合展这是一处主要是展示历史,并且结合教育的展区,包括着校史、校企协同创新、未来航空展望、百年航空“故”事等展区。

  整个主馆集中体现着中国梦、航空梦、职教梦的主题,向参观群众展现着“天人合一”的概念,表现着敬仰航空、敬畏生命、敬重装备的航空理念。主馆利用空间设计与展示内容相结合的手法,囊括着航空装备展览、航空科普教育、航空科技体验、航空文化传承等元素,凭借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声像资料等展现手法,利用图文场景技术、声光电技术、数字信息技术等科技手段向观众展示着中国现代化的航空技术。

1571311533(1).jpg

二、文物飞机陈列馆

  包含展品有二架功勋战机,杜-2轰炸机和乌米格-15教练飞机。


三、   航空装备展示坪展品主要有十七种三十六架飞机,包含有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强击机、教练机、无人机、客机、高炮、雷达和导弹。

1571311516(1).jpg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科技也越来越发达,随之,航空事业也不断的在进步,这个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我们来这里了解这些航空知识,也是一种与国家的航空事业更加的熟悉,更加的亲近的方式。

  通过参观,不管是你自己,还是带着的孩子,都可以更加的有着民族自豪感,了解祖国的强大和发达,欢迎长沙航协的CASAer来这里好好的见证一下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史和进步!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