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2019长沙市航空运动年度人物公示

 
文章附图

  经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理事会推选,经过资质筛选及投票流程诞生2019长沙市航空运动年度人物如下,现予以公示。


  航模运动类:周熹先生

周熹.jpg

  1981年10月出生于湖南衡阳,1997年入伍,在部队期间历任班长,排长,指导员,助理员,管理员,带兵十余年,培养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在部队期间于1999年7月入党。2017年根据军队改革需要转业,现在湖南鑫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在部队服役期间,周熹就热爱航模运动,开始学习航模知识和进行航模飞行,转业后于2017年创办了长沙飞行家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青少年航模教育数年,协助多所学校开展航模教学以及各类科技活动(如:北辰第一幼儿园等)。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周熹以个人名义参加18年CTS固定翼花式比赛,获得了普通组亚军;2019年代表湖南省航管中心,参加2019年国航模锦赛,获得个人项目第5和第6名,团体项目1金1铜的好成绩。




  悬挂滑翔类:彭昕先生

20171213

  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理事,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法人代表及秘书长。

  2015年长沙市首位滑翔伞C级执照飞行员。常年组织飞行沙龙,青少年航空运动宣教,策划并组织历届航协赛事。通过外访10余个国家120余个飞行学校与基地。与国内、外优秀的教练、基地、协会间进行深入交流,翻译航空运动技术文献,完善长沙市航空运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航空运动的本地化推广。

  2018年创造湖南省悬挂滑翔越野飞行记录。

  2019年5月 湖南-龙山 中国里耶八面山滑翔伞公开赛  团体冠军

  2019年7月 甘肃兰州 全国滑翔伞锦标赛   竞速赛 全国第五名

  2019年8月 塞尔维亚 滑翔伞欧洲锦标赛   竞速赛 团体季军

  2019年11月 国家体育总局 教练员考试 3门笔试合格 (省内首位滑翔伞专业通过者)

  2019年6月 长沙市图书馆 举办航空运动科普日活动

  2019年12月 积极推动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通过长沙市体育局与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的优秀协会评估授予体育系统内最高评级--3A级协会称号




  通用航空类:王强先生

1577150099(1).jpg

  安全管理专业出身。从小爱好航空,2007年开始学飞行,精通动力三角翼,固定翼,直升机,旋翼机,动力伞等多种机型,总飞行小时2000多小时。曾经参与过《铁拳》《西游•除魔篇》等知名电影的航空拍摄。多年的飞行实践造就过硬的飞行技术本领,在航空圈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现任长沙翔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不仅有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在自制飞机圈内同样是名气极高,目前已通过了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自制航空器委任代表《适航法规培训》。其所在的沩山航空小镇,是湖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探索了一条自营航空基地的新道路,目前已经获批国家体育总局五星级航空飞行营地和湖南省首座B类通用机场,是湖南通航道路的先行者,也是不可多得的航空管理人才!

  年度事例:

  4月,与湖南省航空护林站共同协作,动用卡32直升机成功扑灭安化和宁乡地区的山火,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7月,公司取得经营许可证,正式称为湖南通航企业一员。

  8月,基地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生五百余人,在这里感受航空文化,学习航空知识。

  9月,国家应急部正式发布《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宁乡巷子口通用机场被列入湖南省唯一的航空应急救援基地。

  10月,湖南省第一张B类通用机场许可证正式颁发,宁乡巷子口通用机场成为湖南省第一座B类通用机场。

  12月,取得通用航空运行合格证,正式面向社会培养初级飞机飞行员。截止到12月底,公司正式学员已达22人,为通用航空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