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泰国碧差汶Lom Kao基地

 
文章附图


  从清迈府往南,先要经过南邦府,爱心人士可以到Hug You Sheep Farm喂一喂绵羊,晚上找一家全素食的餐厅试试也会带给你不同的惊喜(猫途鹰APP了解一下)。晚上可以住到素可泰府Sawasdee Sukhothai酒店。第二天迎着第一缕霞光和叽喳的鸟儿们一起租个单车复习一下素可泰历史与遗址。

微信图片_20200326173604.jpg


  素可泰的Say Hi café 美食的分量,简直是给欧罗巴人准备的。oversize完爆你的亚洲胃。稍作休息以后,就是我们魂牵梦绕的碧差汶府。

  翻山越岭,八戒一定不可错过Wat Prathat Phasornkaew,与其说是寺庙不如说是网红打卡景点更适宜。在彼处做2个小时的快门侠绝对值得。

微信图片_20200326151457.jpg

  下山途中,高山农场的农家草莓会放送大波粉红魅惑,同时碧差汶府的特产也在召唤饕餮之徒,100b果断拿下几公斤甜角(广西产的酸角同一种属,个却大很多,甜多酸少)。窗外看到很多高大的稻草人巨兽时,丢油手刹。去卡丁车场上和朋友们风驰电掣,决一雌雄吧。

  因为,接下来我们就离终点站Lom   Kao近在咫尺了。

微信图片_20200326173914.jpg

  抵达Lom Kao后第一件事:自然是拜访当地滑翔伞学校的校长Chucheep Janpan。一位年轻时,很帅气的律师,中年拥有2个液化气站,同时每天为全世界飞行员导飞的乐观侠。(赶脚爱飞行的人没一个不是好折腾的。)


  绝密的湘水手作LomKao镇的简图,阅后即焚。进小镇右边可以看到银行(到取款机边,念动梵文,召唤你的神兽吧。因为镇上几乎都是Only Cash),沿2005公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果断右拐,300米就可以看到一个传说中的高危易爆节点--液化气站:也是Chucheep的家。白天一般是他美丽的女儿在店里吹着空调听着歌,等着帅气的你......

微信图片_20200326151508.jpg

  镇上有个早餐厅不二推荐,在chucheep家反方向,过红绿灯400米左右,7-11斜对面,泰文名字不会读,但是甘香可口的鸭腿粉属实难忘。(其实小店里排骨、叉烧、卤猪脚都在平均水平以上)所以我权给他取名鸭子餐厅。

a41816e54af4e2b50f11b91cc1db730.jpg

  一大家子祖传的营生,任何一样出品都值得尝试,有米饭,Noodles又分黄、白、粗、细4大宝宝,所以请各位学霸使用广博的初中数学知识,将可口的主食与垂涎的盖码进行无情的排列组合与牙关碾压吧。40-50b价钱便宜量又足。不过好像下午以后就打烊了,吃不到的客官明儿请早。

  住宿可以从餐厅右转插近路回到高速公路边有个十来间独栋,一幢联排的山间小度假村(本镇最高端的接待场所,但各位大侠期望值不要太高哦,呵呵)。老板和员工都很好说话,复印一下护照,说Chucheep介绍的不用押金,走的时候一起结账就是(Only U,Only Cash)。

  每天10点多在液化气站,帅气美丽的飞行员们碰头寒暄后装车上山,根据风向Chucheep会开车带我们去到相应的起飞场。几乎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飞行员来此访问飞行。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740.jpg

  错过了联合国班车,也不用气恼。怡然自驾请沿2005公路转2372公路,在Monhanna Coffee找店主小姐姐端上一杯冰拿铁,再转2331去到你觉得适合的起飞场。(高山草甸太多起飞场了,根据风向自己选择。)起飞后左手可以看到一个壮观的金色佛塔上,盘旋念完金刚经后,去往你梦中的目的地吧。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734.jpg

  Chucheep和他的2个徒弟(帅哥a-Boom和一位女飞行员,她煮的泰国菜有餐厅级水准)很乐意帮忙,每天上山费500B左右可以带你上天,接你归家。

  中国的冬季在泰国而言是凉季11-2月,3-5月是泰国的热季Lomkao基本上11-5月每天都能飞,在1-2月基本每天气温是20-35度,每天15度温差。3月已经是20-40度了,爆烈的温差,大片的农田,高昂的山系,热气流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强不强的问题。所以各自骑上“要你命3000”玩得不high包退

  爽飞完了,啤酒BBQ适合晚上的多语种的联合国非正式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737.jpg

  Chucheep放飞新鸟都是1600多米的起飞场(我常开玩笑,除了起飞场就是降落场)。由于早晚没有热气流形成,非常平稳,出个溜都是10来公里,半个小时。大面积一览无余的干旱而没有作物的农田,对新手而言是无比幸福的天国。

  每一天老鸟们原降后也会和新手一起,在下午5点来到2200米的起飞场,享受夕阳下的solo,空中的剪影为当天的飞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00326151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