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安全委员会走访航空运动企业:推进节前安控工作

 
文章附图

按: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安全委员会系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组织安全工作推进的专项机构,旨在为协会会员、会员单位、飞行爱好者、航空运动企业提供相关安全事项服务,以促进行业长久、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2020426日,由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安全委员会组成的节前安全摸底走访小组,在安委会王刚主任、刘劲峰副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计划日程中的航空运动企业的运营安全事项专项摸底走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7194138.jpg

本次走访了书堂山滑翔伞基地、桥驿蓝弧(乐润)动力伞飞行基地、云端九峰山滑翔伞基地、黑麋峰滑翔伞基地四家航空运动企业。通过与各基地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堪察,就各个基地的场地、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体系建设等软硬件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收集到了受访单位现场较为详尽的一手信息,也获得受访单位各位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共同推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427194132.jpg


此次走访,为今后类似的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建立了组织、沟通、交流模式,也为下一步安委会依据主管部门和航协的相关政策,为同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有侧重性的宣导等积累了一定的基础样板数据,也为后期针对区域内同行归纳、梳理整理出具有实用操作性的安全生产标准规范提供了必要的参考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427194127.jpg

首期协会安委会走访了四家航空运动企业,后期将根据实际需要,分阶段、分步走访更多的相关单位,以期广泛了解行业内现状,规范行业发展,更好地为同业同行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27194135.jpg

除目前社会所悉知的滑翔伞、动力伞运动以外,诸如热气球、硬翼飞行器等一些尚未为普通民众了解的运动项目也已经逐渐升温,在这个初级阶段,有针对性、前瞻性地提供必要的安全运营建议,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达到经营者、参与者、主管部门、社会力量的齐抓共赢的局面,是航空运动健康发展的循环动力。

同时,也诚挚地希望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对于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427194141.jpg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