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滑翔伞体验小百科

作者:小飞侠网址:http://csfly.org 
文章附图

1.滑翔伞为什么能飞?

我们需要在起飞的时候与教练同步跑动,提供初始的动能,当离开山体后,就可以利用山体的势能,能保持愉快的飞行了。

a.jpg

2.滑翔伞安全么?

世界体育联合会对于所有运动种类的风险进行了统计数据分析,滑翔伞在各种体育运动风险评估中排名第74位, 比山地车还低。3岁的孩子到耄耋的老人都可以安全飞行。

当然是运动就可能有风险,请游客注意以下两点:

a,在起飞的时候不能原地不动,或者直接往下坐下去,或者往上跳都是不安全的行为。我们需要加速的跑动离开山体。

b,降落时听从教练的指挥。


3.听起来不那么危险

  在尝试之前,我认为滑翔伞是只有自杀性疯子和肾上腺素瘾君子才尝试的事情之一。 实际上,这是最安全的空中运动之一。首先,您通过至少30条线连接到伞翼。凯夫拉(防弹衣的材质)或迪力玛线材中,任何一条线都足以支撑您的体重。伞翼在飞行中可能会变形和/或塌陷,但这在游客飞行体验中很少见,通常是由于飞行员不明智地决定在恶劣天气下飞行。进行危险的动态动作时,如果太靠近地面,在这种情况下,降落伞在回到地面之前将没有时间适当充气。即便有主伞任何故障,如果您处于足够的高度(净高超过100米),滑翔伞飞行员所佩戴的备用降落伞将把我们安全地引导到地面。


4.它是由NASA命名的

  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可能设计了第一个降落伞,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协助设计并命名了滑翔伞。1961年,一位名叫Pierre Lemoigne的法国工程师迈出了第一步,在降落伞上切下了策略性放置的通风孔,使其升空并能被操纵,但正是NASA研制出了所谓的“风帆”,用于让月球舱能平稳降落。


5.比您现在坐在椅子上更舒适

  我们很可能会想悬挂在空中是不是很不舒服。与大多数基于吊带的活动不同,例如丛林速降和高空跳伞,我们的重心不在腿和躯干周围的一系列弯曲的系带和锁扣上。现代滑翔伞安全带将您连接到类似于躺椅的座袋系统,其中存储了您的备用降落伞和其他物品,其中一些甚至具有腰部支撑功能。在您从选择的起飞点上飞出并且滑翔伞充气飞行之后,您只需后靠重心,将“椅子”滑到臀部下方。然后舒适得像个蒲公英,随风飞翔。

timg.jpg


6.你有刹车和油门

  嗯,当然滑翔伞上肯定没有内燃机,但是飞行员确实对滑翔伞有很大的控制权。飞行员每只手中握有的操作棒连接到伞翼左侧和右侧的后缘,这些控件可用于操纵和调整速度。唯一直感受他们技巧的控制就是上升-这取决于他们寻找上升的热空气柱的技巧(和运气),热气流可以使滑翔伞飞越很大的距离。


7.您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在全球旅行

  根据天气情况,大多数滑翔伞体验飞行会持续3-15分钟。但是如果您真的运气非常好。那就是特别擅长发现和利用上升热气流的飞行员可以使用它们飞得更高更远。目前湖南省内的无动力滑翔伞记录是近100公里,世界纪录更是超过500公里。


8.不要与滑翔翼混淆

  主要区别在于机翼的形状和设计。悬挂式滑翔翼是硬质的机翼结构,利用铝或碳纤维制框架打造出类似于隐形轰炸机的V型伞翼。滑翔伞是柔软的机翼结构,没有硬质框架,一旦充气后伞衣便呈翼状。因为是软质结构,所以它们比悬挂式滑翔翼更容易拆装收纳,对于降落场地也更宽容,因此滑翔伞的学习是所有载人飞行器中最容易get到的技能。另外,滑翔伞可以方便地折叠成一个小袋子,因此您可以将它们带到山间徒步旅行,然后在爬山厌倦时飞下来。


56924f06f3a19f6150ae45e0b3385633.jpg



9.也不要与降落伞、拖曳伞混淆

  降落伞只能从高处往下降落,而滑翔伞可以停留在空中甚至飞得更高。拖曳伞实质上只是降落伞的变体,在海滩或湖泊上被船拖曳,绳子拉拽升空使用。他们最多不会超过几百英尺高。滑翔伞机翼的设计更像是747而不是降落伞-它的设计目的是捕捉热量上升气流并通过动力气流上升,而不仅仅是缓慢落到地面上。这是一种更加动态的体验,这就是为什么将滑翔伞运动员称为飞行员,而使用拖曳伞的人却没有真正被拥有这个称谓。

c318bfc3e8177e64f505bf8ed8e46b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