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湖湘商协面对面:探讨商协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数智商协 
文章附图
  9月23日,第三期商协会秘书长交流研讨会在御家汇长沙总部圆满落幕,近30+商协会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交流走访活动。

活动正式开场前,主办方组织商协会秘书长们共同参观上市公司御家汇总部大厦,接着共同探讨商协会可持续发展新思路、如何进行活动创新、怎样开拓新会员等话题,同时竞网集团数智商协项目组带来了数字化运营新工具,帮助驱动商协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925083713.jpg

01.

多样化活动形式,为协会会员赋能




  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英平分享协会运营管理经验,自2009年协会成立起,利用论坛/峰会、政策咨询、游学交流、融资对接、沙龙培训、校企合作、联合招聘帮助协会会员快速成长,为会员企业发展升级助力。
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举办电商大会、电商大赛、电商扶贫行动、校服行动等系列活动,提升协会活跃度和凝聚力,帮助协会会员更好的链接内外部资源。



02.

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商协会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925083757.jpg

  谢亚东秘书长主要围绕着“如何通过活动创新提升商协会活力”展开了话题分享。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的协会活动已经不能满足会员的发展。丰富多样的商会活动,不仅能提高商会对外的知名度,更能展示商会的个性风采,体现商会活跃会员的积极性,为会员或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为企业之间的共赢带来合作的机会。


03.

商协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如何实现?



  周乐赞秘书长围绕“成立商协会的本质是什么?如何快速发展会员?如何塑造商协会品牌影响力?可借鉴的经费来源模式”这四个方面做了相关经验的分享。

1.一个协会的快速发展会员是关键因素,不断拓展新的会员才能达到办会的目的。

2.从“我是谁”、“我要做什么”出发,顺应市场潮流为会员服务和发声,才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3.服务会员企业是商协会存在重点,把握市场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为会员企业出谋划策,最大限度的推进会员的利益最大化。

4.通过加强与政府之间的合作、增大行业服务的专业队伍、召开各类座谈会等活动、强化运营模式、增加各类辅助服务等方式,为协会有效的解决经费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25083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