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大风起伞技巧

 
文章附图

   滑翔伞运动中有时候会遇到不同的风力。如何应对大风天的起伞和控伞呢?黎方、徐佳、徐潇、叶伟生、刘蓬、张千明、杨明、肖振宇等十几位飞行员在1月16日相聚福元桥畔,共同探讨和练习大风起伞技巧。

6.jpg

   在风力超过4米时,一般的反身起伞技巧已经无法应对在伞在上头过程中的下风向分力,强风拉拽可能造成上树等风险。我们一般应用AC组控伞,控制伞上头的速度。


   当风速进一步加大,我们有4种方式可以降低下风向的拉拽力,保证我们的起飞安全。

1.jpg

   第一种是球形起伞,只打开中央主风口,闭合边缘进风口,降低充气速度,使我们从容起伞。适用于风力稍强,起飞场宽度有限的情况。

2.jpg

   第二种蹲伏式起伞,起伞前先降低重心,   随着伞翼充气,逐步站立,将A组张力同步释放。不致于快速充气,造成拉拽。适用于起飞场纵深有限的情况。

3.jpg

   第三种跟步式起伞,有点类似于蹲伏式,有序的控制和释放伞的张力。适用于起飞场是斜坡的起飞环境。

4.jpg

   第四种眼镜蛇式起伞,看上去很酷炫,适用于强风,用一侧的伞翼边缘起伞再通过控制和跑位,完成整个伞翼的有序充气。

5.jpg

   杨明、张千明等飞行员进行了刻苦的训练,将知识转化为技能。徐潇、徐佳、黎方等飞行员则玩起了大风平地起飞,天气虽寒,大家一起欢声笑语中切磋了技能,增进了关系。

7.jpg

   CASA,2021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