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2021年CASA滑翔伞基地管理与安全交流座谈会

 
文章附图

        3月17日下午,为推动长沙市滑翔伞行业健康有序、持续高效发展。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CASA)协调组织长沙市及周边十余家基地的负责人在黑麋峰基地举行了管理与安全的交流座谈会。与会嘉宾有黑麋峰朱小勇先生、宋成林先生,书堂山颜业成先生、梅溪湖徐佳先生、炭河董鹏洲先生、龙华山凌波先生、雷锋镇张波先生、九峰山龚菲先生、智峰山施富喜先生、ITs Fly Time毛江为先生、最帅基地吴畏先生。许小华会长、王刚副会长等与会。

1.png

        许小华会长先简要的介绍了过去五年长沙市滑翔伞发展的历程与现状,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始终引导各企业把好安全关,拒绝低价低质的服务,倡导行业标准。在新的5年之际协会将有新的动作、新的构思和新的举措来共同发展好航空运动事业。

        朱小勇先生做了《如何运营商业化滑翔伞场地》的报告,介绍了基地如何从蒙昧期、高速发展期和飞行文化期各阶段的思考与所得。各个问题徐徐展开,让与会嘉宾受益良多。

3.jpg

        宋成林教练精心准备了3个PPT从全国滑翔伞运动发展与现状、黑麋峰基地的2020年安全管理回顾和安全员制度的未来探讨,层层分解多维度的为嘉宾们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彭昕秘书长从职能部门、协会、企业三个维度的发展与现状角度阐释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简要介绍了国际航空联合会FAI)的悬挂与滑翔专业委员会(CIVL)对于风险管理的评估与分级制度。

2.png

        龚菲先生强调安全的2个核心要素一个是客观的标准和条件另一个是主观的人。而人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凌波先生欣然分享了他如何挑选与判读飞行员的飞行风格与性格与工作的适配性。倡议各企业做好高价值的服务而不是低价竞争。

        经过积极讨论,与会嘉宾对于安全应急培训、伞具装备检查、签订安全责任书,访问飞行员的气象因素告知、游客安全须知等软件因素,安全提示牌、场地监控与气象监测等硬件建设达成共识。

4.jpg

        王刚副会长最后总结。非常欣慰各基地负责人对于安全的认知在逐步提升。倡导三个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同时我们航空运动从业者更要“敬畏天空、敬畏自然、敬畏行业”。2021年喜悦与沉重同在、挑战和机遇并存。倡导积极学习民航与通航的管理思维,将安全工作数据化。因为安全工作不论从主观客观、内部外部都回避不了,相反要积极学习与应对。企业应该从《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滑翔伞运动管理办法》等行业规章中找到工作的基点与依据,重视实施中的核心因素--人的教育与管理。利用高奖高罚的奖惩作为抓手,将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

        最终共同合法、守规、安全、高效的运营滑翔伞基地。

5.jpg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