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2021长沙市体育工作会议

 
文章附图

         2021年长沙市体育工作会议于4月6日在长沙人民会堂第三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长沙市各局,各区(县)政府领导,各中小学校校长及优秀协会代表近200人。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等领导分别做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6174436.jpg

         会议首先由7家典型单位发言,同时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体育工作,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6174431.jpg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指出,首先体育工作要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讲为民、讲全局、讲法纪的高度。2019年统计数据表明,目前近视在青少年中占比达到53.6%,高中生更是达到81%,我市成年人50%的体重超标,甚至有数据表明精子的合格率仅27%。因此习总书记在福建讲话中提出,体育是1,后面的都是0;其次要擦亮长沙品牌,有品牌才有核心竞争力;其三要勇立时代潮头,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总书记提出唯有奋斗者进、唯有奋斗者强、唯有奋斗者胜。共同奋斗书写时代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406174411.jpg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指出,市级体育应该首先发展主业,抓好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因为基础才是最重要的,要让老百姓、孩子们都来参加。同时要引导体育产业发展,当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时,第一阶段的穿衣吃饭,第二阶段的教育医疗,会逐渐发展到第三阶段的体育、文化和旅游,而三者中体育是与政治关联和影响相对较小的。应当顺势而为,按市场规律办事。同时应该为国家培养人才,循序渐进、厚积薄发。将来的工作重点应放到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上。目前来看后疫情时代社会秩序恢复到常态,预计要到2022年春,中国80%的人民接种疫苗,方能形成免疫屏障,目前长沙市的数据才10%,仍然任重道远。今年是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当打之年。长沙也力争申办2026年全运会。体育发展应留足体育健身的空间,充分考虑体育设施。同时政府应支持各级民间组织和协会的发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长沙航空运动项目社会力量办体育走在了全国前列,从热气球、风洞到滑翔伞和飞行器和航空营地的发展,长沙航空运动人力争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沙模式,同时带动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多开展航空运动这种绿色、有张力的活动,发挥非政府民间组织和协会的作用,建立起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