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文章附图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在长沙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和长沙市体育局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会长、理事和会员们群策群力在科普、专业与服务三个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一、在社会大众的认知上,通过“六进”将传统认为的“遥远”的航空运动带到大家的身边。

    1进学校,由郭军、周熹等同志牵头的航模专业委员会将航空科普带进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师大附中、博才小学、开福区一幼等)

    2进商场,由王刚、王强等同志牵头将航空文化展、机长课堂带到中信环宇城、步步高等商场;

    3进公园,由谢树超、王刚等同志牵头与长沙市雨花区文体广新局一起,将热气球、飞机等带到湖南省植物园;

    4进社区,由黎方、陈顶、谢树超、王艺伦等同志在雨花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蓝天小学共同将三角翼、热气球、纸飞机大赛、模拟飞行等带到了人民群众的身边;

    5进荧幕,由龚英、骆敏、朱小勇等同志,将航空运动文化带到卫视、经视等各大荧幕,扩大了该项运动的知名度;

    6进讲堂,由刘畅、彭昕先生等同志,与长沙市图书馆合作,开展航空文化大讲堂。


    二、在专业能力提升上,航协工作抓住了三个重点

    1坚持每月飞行沙龙,邀请全国知名的教练、各项航空赛事的冠军、业内大咖来加强对于会员飞行能力提升和飞行安全知识的普及;

    2以赛促训:王刚、龚英、黎方等同志组织了博兵寨、石燕湖等市内举行的赛事,促进了本土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的提升,荣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滑翔伞团体三等奖、中航协全国滑翔伞锦标赛全国第五,周熹、王旭等同志更是在全国航模锦标赛中获得多枚金牌。

    3走出去,引进来:协会不但组织省内、国内交流,同样重视国际化的交流,对亚洲马来西亚、泰国、清迈、澳洲悉尼、马尼拉、欧洲意大利、波黑、塞尔维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协进行访问与交流。建立了往来,提升了眼界,传播了友谊,交流了水平。在提高技能的同时向国际友人传递了湖南、长沙这样一个热情友好城市的信息。同时,吴畏同志引进了尼泊尔航协会员代表来长访问与我协会进行了交流和合作。


    最后,作为政府和企业、爱好者的桥梁,协会一直加强服务。

    1.丰富会员活动。与箜篌、编钟、马术、红酒等企业互动,跨领域交流,扩展会员知识边界,增强获得感。

    2.积极帮扶。2020年疫情之下,协会组织募集酒精等防疫用品,赠送给航空运动企业帮助消杀。建立安全教育在线平台,进行线上安全宣教。

    3.积极建言。对于航模群体关注的长沙市公安局16号令,航协联系长沙市政协进行提案,公安局与协会开展了情况交流会,给予飞行员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4.建立行业标准。在市体育局的关怀和领导下,制定了航空运动的管理办法,对于本地航空运动管理去除了真空。

    5.增光添彩。积极参加市政府体育局组织的长株潭融城马拉松、宁乡马拉松、雨花区体育旅游节等活动,将热气球、飞机等带到现场,增加了活动亮点。

    6.积极承担。在市体育局邀请下,24小时快速处理市长热线的投诉,受邀参与各区、县航空运动基地安全运营的促进与改善工作。积极与省航管中心、空军、公安局、应急局、体育局信息共享,提升安全。

    通过全体理事与会员的不懈努力,我协会在2019年被评为3A级协会。


    存在的问题:

    1.运动发展不平衡,个别项目快速发展,还有些项目需要扶持;

    2.协会负责人下沉研究、沟通不够,了解企业困难不够;

    3.宣教不够,传播有限,但仍有很多潜力待开发;

    4.协会财政比较紧张,靠会费不够自身运转,要发展必须争取更多的政府和企业家的支持,加强自身造血能力;

    5.服务不够,由于缺乏资金支持,所以服务仍有大幅提升空间。


    工作方向:

    1.协会理事会年轻化,企业家化,提高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提高办事能力和效率;

    2.多宣传航空运动,争取得到企业家的财政支持,更大程度提高协会平台的宣传效益;

    3.内抓合力,紧密团结各航空运动单位,切实解决或协助解决各单位的问题和困难,集思广益,提高航空运动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4.外聚品牌,像今天希尔顿欢朋酒店,梅溪欢乐城文旅公司,西班牙伟大者酒业,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四个品牌共聚,将小众传播到大众,明天有更多的强势品牌与航协一起,携手同行,相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航协会看得更高,走的更远。

    2021年,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让更多人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