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长沙怎么玩?

 
文章附图

夜晚才是这个城市最清醒的时刻。

星城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整体生活节奏不快。鱼米之乡的长沙人对于吃喝玩乐当然是比较看重的。夜生活之丰富,凌晨3点的街头依然人头攒动。辣妹子.png

长沙姑娘被称为:“辣妹子”

也许是四季分明、夏炎热冬湿冷的气候特征,饮食上无辣不欢。长沙人性格也非常鲜明,没有保留,说话直爽,不太喜欢绕弯子。有一句话可以形容长沙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能弯得下腰,同时有韧性,不会坐以待毙,喜欢交朋友,也能为朋友两肋插刀。

常有游客问:百年老店和网红店如何?

就像每一个城市的步行街都是留给外地观光客消费一样。很多的百年老店循常习故,跟不上时代的变迁,乏善可陈古调不弹。网红打卡的门店也鱼目混珠,充值伪评,常常让人乘兴而去、失望而归,难以名副其实。(相信每个城市都一样)

茶颜悦色: 建议菇凉们不要在繁华中心区排队浪费时间,到远一点的社区店一样的口味,节约你1个多小时排队时间。

文和友(海信广场店):排队4小时是常事,口味嘛,网红店你懂滴。建议打卡拍照,然后......继续你的行程,不浪费时间。

岳麓山:如果在长沙只有2天,不建议花4小时往返爬到山顶。倒是山下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适合带小朋友大学游。

橘子洲景区:宣传片更好看,虽然地铁可到,仍建议网上游览。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岳麓书院请个导览小姐姐讲讲湖湘历史,听听编钟。“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对湖湘人傲视“天下才”的豪迈与自诩的“霸蛮”、“敢为天下先”的血性来一次寻根溯源。

湖南省博物馆:提前“湖南省博物馆”公众号预约,预约不到可以购买特展门票进入。48克的素纱禅衣,可以神奇的折叠到一个火柴盒里,现代都无法做到。12件顶级国宝等你去揭晓祖先的智慧,开启尘封的历史。省博物馆.jpg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排队的人不是一定看展的,多半是等着让保安拍照的。

清晨的长沙从一碗米粉开始。

免味”、“多青”、“重挑”、“宽汤”此起彼伏声中,嗦粉的仪式感,哺喂了老长沙人的精神。而其他早餐沦为仅仅填饱肚子的无奈之选。

如果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五一广场周边:星城辉记.png

星城辉记粉店   步行街附近,推荐就近的你。

周记粉店(县正街) 很多明星去过,推荐追星的你。

下午:

李公庙糖油粑粑 小时候吃的老爷子炸的,现在接衣钵的估计是他的后代。下午逛街小点心。李公庙糖油粑粑.jpg

正餐:

七号菜馆:哥几个喝一杯的平价之选

徐记海鲜:中等价位,不点海鲜的话湘菜价格并不贵,家人朋友聚会的老品牌。伍厚德堂.jpg

伍厚德堂(坡子街店):牵手你心爱的姑娘,在文物保护单位的老公馆,追忆与挥洒前世今生,你侬我侬。

如果你开车,恭喜你有更多选择(租车也就一百多一天,有三两好友同行,建议租车)

李易面馆 树木岭店中午以后就歇业了,武广店下午还开门。芬芳浓郁的墨鱼肚条粉,绝对让你的味蕾绽放、舞蹈。推荐吃得精的你。

易裕和 (竹塘西路店)这个号称长沙最大的营业面积的粉店,最主要同时可以吃到很多特色小吃,糖饺子、葱油粑粑……,品种多到让你想不到,饕餮之选。

正餐:

聚味瞿记:桃子紫苏姜、口味虾环境一般,价格不贵。

润园文化餐厅:新派湘菜,食材新鲜,做法常新,里面有一个书画馆,雅致之选,价格适中。

清溪庄园建议17点前到店拍照哦,黑咕隆咚就没办法享受环境了,推荐爱情甜蜜,诉求风雅的亲。

手信:

金元源酱板鸭:不推荐买真空包装的,返乡之前买整只的让员工现剁,浓郁的茶油香保证让你女盆友一块接一块,真正的吮指停不下来。带一只回家孝敬长辈挺好。

长沙是个娱乐之都,一个虽小却有温度的宜居城市。

夜晚:

笑工场:捍卫长沙话傲娇的本地满哥,带点方言的小剧场让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大部分是普通话节目)

琴岛演艺中心:南来北往,商务招待的演艺场。

颐而康按摩:北京是首都,长沙是“脚都”,在辛苦的逛吃逛吃一天以后,秋冬的夜,最让人值得去拿捏和回味。

长沙IFS:集美们,白天high玩,晚上买买买。

传奇长沙、魅力梅溪一日游:

梅溪湖公园:早晨在鸟语花香中用共享单车骑行一圈,周边的茶颜基本不用排队,爱心墙、白沙滩、周末还有音乐喷泉。文化艺术中心.jpg文化艺术中心1.jpg文化艺术中心2.jpg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由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建造,包含一个当代艺术美术馆(MICA),一个可容纳1800人的大剧院及一个多功能大厅(小剧院)。像悉尼歌剧院一样,是新长沙的地标式建筑。值得打卡。梅溪湖滑.png

梅溪湖滑翔伞基地:地铁最近的基地,与风共舞,翱翔天际,与你的恋人与家人体验不一样的空中奇幻之旅。3岁到70岁都可以安心体验。安全好玩又节约时间。

长沙飞行体验馆:步步高新天地,模拟跳伞运动,从机仓中跳下到伞打开前跳伞运动的失重感。

餐饮:

君庭:和徐记海鲜一样,本地人常消费的品牌。适合一家老小,其乐融融。麓山小隐.jpg

   麓山小隐:不用费心点菜,老板会帮你配好当季菜,岳麓山下,竹林水塘曲径通幽处,林房花木深。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适合小清新情侣拍照。一个幽静所在喜欢还可以预订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