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湖南省航空运动发展研讨会

 
文章附图

        2021年10月13日,湖南省航管中心在西雅三和酒店组织召开了全省航空运动发展研讨会。

        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黄文高,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蒋河,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刘思杨总经理、各地市航空运动协会会长、国家级航空运动营地及部分滑翔伞运动营地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学习航空运动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快湖南全省航空运动营地发展步伐,提高各航空运动营地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湖南全省航空运动的普及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秦一文科长和唐泽峰科长带领与会者对国家发展改革委 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同时对于赛事活动和飞行营地及各项航空运动的管理办法进行了宣导。

        黄文高勉励与会者,把握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首先,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关于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社会对于航空运动的需求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过程中离不开在坐各位的宣传与普及、努力与推广。同时这也是国家产业升级的需求,淘汰落后产能,发展新兴的航空运动产业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打造万亿产业。在通航产业中航空运动具有基础性、引导性和促进性作用。

        2021年湖南省是低空开放试点的元年,我们应该努力发展、总结经验。努力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促进航空运动发展。

        发展过程中要注重规范,通过平台的规范与发展,成立专业的专项委员会,完成机构规范,进行群体自治。从各项运动发展到营地建设,完成制度规范。扶持并完善场地、器材、安全、运营各项,重视落实。

        注重安全,因为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一切,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发展。

        未来将加强沟通与联系与信息共享同时注重从教练员、裁判员到安全员全梯队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