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动力伞项目介绍

 
文章附图

动力伞项目介绍

动力伞,也称动力滑翔伞,是飞行伞的一种,全称动力滑翔伞,是个人休闲飞行器的一种,70年代起源于欧洲,80年代末传入我国。主要由滑翔伞与发动机两大部分组成,风靡世界的极限运动之一。

动力伞飞行是一项集技能、体能、智能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同时也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动力伞飞行所使用的器材是至今为止,人类可控飞行最容易掌握的有动力载人最小飞行器。

  

动力伞运动是运动员驾驶动力伞飞行器材,在平地完成起飞升空,低空完成踢标、绕标、定点,空中完成延时留空、目标寻找、速度竞赛等飞行科目的航空运动项目。在许多竞速科目中,只规定了一些必须飞越的标志点,至于点与点之间的飞行顺序、飞行方向、飞行路线,都需要运动员自己做出判断,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决策和完成任务。在规定方向和顺序的踢标、绕标科目中,运动员要人与器材密切配合,既要熟练掌握动力伞的操纵技法又要体会和判断气候的影响、风的变化,做到人伞合一。动力伞运动不仅是一项身体和技能的训练,更是一项心智的训练。这项运动涉及到航空理论、气象知识、运动健身等多学科知识。深受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下一篇:  跳伞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