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2018年长沙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节部署会议

 
文章附图


为迎接长沙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节的胜利举办,3月1日来自各区县的文体局负责人、各协会法人等60余人齐聚体育局109会议室,进行了全民健身相关活动的学习与部署。

全民健身属于体育社会学范畴,它与竞技体育属同一层次,为体育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体育的基本环节之一。具体来说,群众体育是指以社会全体成员为对象,以增强体质、丰富余暇生活、调节社会情感为目的,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

会议由体育局谭艳辉副调研员主讲,体总秘书处黄晓劲秘书长阐述了具体的要求,群体处殷建军处长与会。

谭书记介绍从2011年伊始,今年是长沙市举办全民健身运动的第七个年头,所有活动是由各协会上报体育局最终上报人民政府。因此所有活动的主办方是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方是长沙市体育局和辖属10个区县的人民政府,协办方是各协会或相关组织单位。

体总黄秘书长就全民健身节是各协会对各项目的组织及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高质量高水平的方案提报及活动影响力和受众三个维度对各协会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从1956年毛泽东同志倡导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2014年年底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体育的内容首先提到的就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与更新体育发展理念密切相关,也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包含健身需求应该得到充分满足密切相关。

会后航协彭昕秘书长还向谭书记和黄总秘书长介绍了CSAS在全民健身及各项活动中的推广情况,随着群众体育健身的物质条件逐步得到提高,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兼具科技性与观赏性的航空体育运动,大众知晓度与参与性日益提升。

体育局各领导针对协会工作给予了肯定,赞扬协会积极贯彻体育局工作指导方针,也大大推动了长沙市航空体育运动的开展。同时针对CSAS未来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和看法,希望协会能够沉下去,落实起来,主动思考,树立品牌,积极发展。谭艳辉副调研员饶有兴趣的表示,今年有时间将亲临协会基地进行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