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   CASA

省、市航空运动协会调研航空运动企业

 
文章附图

        2023年5月18-19日,湖南省体育局航管中心主任、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熊奇主席带队,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唐泽峰秘书长,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彭昕会长一行,赴长沙湘江新区、望城区、岳阳县等地,对5家航空运动运营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各地文体局对当地旅游资源做了介绍,并与调研小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表达了各级政府对航空运动发展的支持意愿。

莲花山.jpg

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体育处、莲花镇领导陪同调研莲花山航空飞行营地


        调研小组深入听取了各航空飞行营地的设施与建设情况汇报,指导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细致检查基地相关规章制度及安全工作。就航空飞行基地硬件设施建设、赛事运营、研学训练、安全保障等进行了解并座谈。


书堂山.jpg

调研书堂山航空飞行营地


航空运动由国家和省两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行业监管,安全管理由市、县、区承担属地管理责任,体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进行联合执法,强化整改落实;要对企业的经营资质、飞行员证照严加审核。省航协唐秘书长还专门解读了体育部门如何管理航空运动的政策及法律法规。


麻布山.jpg

岳阳县委书记、县长等陪同调研麻布山航空飞行营地  


          “目前企业发展方面还有什么困难,还需要协会在哪些方面给予支持?”每到一个基地熊奇主任都要细致的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与需求。同时对航空飞行营地的起飞场配套设施、道路硬化、标识标牌、指示引导牌等硬件设施建议改进升级;倡导企业要走出去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湖南创造好的赛事举办条件;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安全保障必须落实到位。